地理空间实验室开幕典礼



地理空间实验室于今日(7月30日)举行开幕典礼,邀得发展局局长黄伟纶莅临主礼,以及主持实验室启动仪式。

 

东华三院主席谭镇国先生致辞时表示,承蒙政府发展局空间数据办事处及官员的鼎力支持,让东华三院打造了设施齐备的地理空间实验室,实验室中各式各样的设备,令使用者置身于一个地理空间社区,一起分享空间数据的价值和应用,从而推动空间数据共享平台在智慧城市的发展。

 

地理空间实验室已于2021年5月10日举办首个项目「地理空间实验室成立仪式暨网上研讨会」,由政府发展局官员、多位空间数据学者及专家出席并分享地理空间数据的发展;6月及7月份举办了多个地理空间资讯专业讲堂,提高公众更进一步认识如何用空间数据作地理应用;而8月份将举办一连三场工作坊,向中学生介绍空间数据及地理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提升年轻一代对空间数据应用的兴趣,实验室亦将陆续推出的各式各样的活动及服务。

 

此外,实验室于较早前举行「空间数据共享平台大使命名比赛」,借着为空间数据共享平台大使命名,加深学生对平台的了解,并鼓励应用相关的服务。比赛反应热烈,得奖结果公布及颁奖仪式亦于开幕典礼期间进行。

 

地理空间实验室已于7月15日正式开放使用,实验室成立是为营造一个地理空间社区,提升公众对地理空间数据系统认识及应用,特别是年轻一代和包括应用程式开发者在内慨初创企业,亦欢迎公众人士前来参观了解。场地提供专业的地理信息系统电脑设备,咨询及顾问服务,亦会定期举行研讨会、讲座、工作坊等分享有关空间数据的最新资讯。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