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空間實驗室開幕典禮



地理空間實驗室於今日(7月30日)舉行開幕典禮,邀得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蒞臨主禮,以及主持實驗室啟動儀式。

 

東華三院主席譚鎮國先生致辭時表示,承蒙政府發展局空間數據辦事處及官員的鼎力支持,讓東華三院打造了設施齊備的地理空間實驗室,實驗室中各式各樣的設備,令使用者置身於一個地理空間社區,一起分享空間數據的價值和應用,從而推動空間數據共享平台在智慧城市的發展。

 

地理空間實驗室已於2021年5月10日舉辦首個項目「地理空間實驗室成立儀式暨網上研討會」,由政府發展局官員、多位空間數據學者及專家出席並分享地理空間數據的發展;6月及7月份舉辦了多個地理空間資訊專業講堂,提高公眾更進一步認識如何用空間數據作地理應用;而8月份將舉辦一連三場工作坊,向中學生介紹空間數據及地理信息系統的基礎知識,提升年輕一代對空間數據應用的興趣,實驗室亦將陸續推出的各式各樣的活動及服務。

 

此外,實驗室於較早前舉行「空間數據共享平台大使命名比賽」,藉著為空間數據共享平台大使命名,加深學生對平台的了解,並鼓勵應用相關的服務。比賽反應熱烈,得獎結果公佈及頒獎儀式亦於開幕典禮期間進行。

 

地理空間實驗室已於7月15日正式開放使用,實驗室成立是為營造一個地理空間社區,提升公眾對地理空間數據系統認識及應用,特別是年輕一代和包括應用程式開發者在內嘅初創企業,亦歡迎公眾人士前來參觀了解。場地提供專業的地理信息系統電腦設備,諮詢及顧問服務,亦會定期舉行研討會、講座、工作坊等分享有關空間數據的最新資訊。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