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参观地理空间实验室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參觀地理空間實驗室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常任秘书长麦德伟先生、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先生及局方一众官员今日(9月14日)参观地理空间实验室。

东华三院行政总监及地理空间实验室项目总监苏佑安先生及智慧城市联盟创办人兼荣誉会长邓淑明博士在场介绍地理空间实验室的成立目的和概况。

孙东教授及创新科技及工业局一众官员参观GeoLab设施及观看以下多个示范,进一步了解空间数据及地理信息系统 (GIS) 的应用如何推动智慧城市发展。

  • SCC空间数据基础设施委员会主席邓兆星博士介绍「综合地理空间协作平台」,重点讲述

    • 香港土地用途规划 及
    • 以GIS为基础的「建筑资讯模型」

  • GeoLab同事介绍
    • 市区更新资讯系统 及
    • 2022 地理信息系统 (GIS)应用公开赛得奖作品 (高中组),以地理信息系统探讨「将军澳的宜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