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參觀地理空間實驗室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參觀地理空間實驗室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常任秘書長麥德偉先生、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先生及局方一眾官員今日(9月14日)參觀地理空間實驗室。

東華三院行政總監及地理空間實驗室項目總監蘇祐安先生及智慧城市聯盟創辦人兼榮譽會長鄧淑明博士在場介紹地理空間實驗室的成立目的和概況。

孫東教授及創新科技及工業局一眾官員參觀GeoLab設施及觀看以下多個示範,進一步了解空間數據及地理信息系統 (GIS) 的應用如何推動智慧城市發展。

  • SCC空間數據基礎設施委員會主席鄧兆星博士介紹「綜合地理空間協作平台」,重點講述

    • 香港土地用途規劃 及
    • 以GIS為基礎的「建築資訊模型」

  • GeoLab同事介紹
     
    • 市區更新資訊系統 及
    • 2022 地理信息系統 (GIS)應用公開賽得獎作品 (高中組),以地理信息系統探討「將軍澳的宜居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