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源码地理信息系统 (GIS) 简介海报

地理空间资讯专业讲堂x工作坊

开放源码地理信息系统 (GIS) 简介

活动详情

对象

有使用GIS经验和对编程有基本认识人士

活动

 

1. 2023年6月10日 10:00至12:00

  • 除了使用GIS软件外,通过执行Python代码和函式库也可以有效地进行空间数据的可视化和操作。是次讲堂将介绍如何在Google Colab中准备和执行Python代码,并会简要介绍如何运用Python代码和函式库进行空间数据可视化和分析,以及如何从开放街图(OSM)下载空间数据集。
   客席讲师: 

  • 香港地理信息系统学会前会长、香港大学城市规划及设计系客席副教授邓兆星博士
  • 香港地理信息系统学会执委唐沅檠小姐


2. 2023年6月17日 10:00至12:00

  • 第二部分的工作坊将运用空间数据共享平台入门网站的空间数据,继续研究如何使用Python及函式库进行数据分析和可视化。工作坊还将介绍一些地理空间分析相关的函式库,并示范如何将它们应用于现实世界的数据。当中有即场操作环节教导参加者如何使用有助于地理空间分析的函式库,以收集、清理、分析及可视化空间数据。

   客席讲师: 

  • 香港地理信息系统学会成员吴俊轩先生

 

* 每堂均设有示范及即场操作软件环节

报名

  • 请登入报名连结

  • 费用全免

  • 名额: 25个 (先报先得)

  • 工作坊(包括即场操作)以实体形式进行,参加者亦可选择以旁听者身份于线上参与

  • 地理空间实验室职员将会以电话或电邮通知成功报名之参加者


*地理空间实验室保留取消或重新安排活动的权利

客席讲师介绍

详见英文版

查询

欢迎致电3708 7260、WhatsApp9187 2916 或电邮services@csdigeolab.gov.hk联络地理空间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