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源碼地理信息系統 (GIS) 簡介海報

地理空間資訊專業講堂x工作坊

開放源碼地理信息系統 (GIS) 簡介

活動詳情

對象

有使用GIS經驗和對編程有基本認識人士

活動

 

1. 2023年6月10日 10:00至12:00

  • 除了使用GIS軟件外,通過執行Python代碼和函式庫也可以有效地進行空間數據的可視化和操作。是次講堂將介紹如何在Google Colab中準備和執行Python代碼,並會簡要介紹如何運用Python代碼和函式庫進行空間數據可視化和分析,以及如何從開放街圖(OSM)下載空間數據集。
   客席講師: 

  • 香港地理信息系統學會前會長、香港大學城市規劃及設計系客席副教授鄧兆星博士
  • 香港地理信息系統學會執委唐沅檠小姐


2. 2023年6月17日 10:00至12:00

  • 第二部分的工作坊將運用空間數據共享平台入門網站的空間數據,繼續研究如何使用Python及函式庫進行數據分析和可視化。工作坊還將介紹一些地理空間分析相關的函式庫,並示範如何將它們應用於現實世界的數據。當中有即場操作環節教導參加者如何使用有助於地理空間分析的函式庫,以收集、清理、分析及可視化空間數據。

   客席講師: 

  • 香港地理信息系統學會成員吳俊軒先生

 

* 每堂均設有示範及即場操作軟件環節

報名

  • 請登入報名連結

  • 費用全免

  • 名額: 25個 (先報先得)

  • 工作坊(包括即場操作)以實體形式進行,參加者亦可選擇以旁聽者身份於線上參與

  • 地理空間實驗室職員將會以電話或電郵通知成功報名之參加者


*地理空間實驗室保留取消或重新安排活動的權利

客席講師介紹

詳見英文版

查詢

歡迎致電3708 7260、WhatsApp9187 2916 或電郵services@csdigeolab.gov.hk聯絡地理空間實驗室